挺膺担当,奋斗青春|2023年第10届计算机科学夏令营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7-27浏览次数:10

       在盛夏的炎热日子里,中国科大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迎来了一批充满朝气的青年,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以“挺膺担当 奋斗青春”为主题,为同学们书写青春情感、碰撞思想火花提供舞台,也为同学们切身感悟科大文化、感知创新魔力提供机遇。

       7月19日,参加本次夏令营的营员陆续到达合肥,入住酒店。志愿者们热情接待了每一位营员,还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了此次夏令营的活动安排和注意事项,希望他们能够充分参与,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

【营员到达入住酒店 照片】

       7月20日上午,营员去往中区体育馆参加校本部34个夏令营总营的开营仪式,包信和校长在致辞中代表中国科大向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我院“第10届计算机科学夏令营”开营仪式在西区科技楼218会议室拉开帷幕。徐宏力教授向参加夏令营的学员们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模式。

【学院开营仪式 照片】

       在师生互动环节中,徐宏力老师、许胤龙老师、陈俊仕老师和张燕咏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不同实验室的考核方式、学硕和专硕的区别、高新校区的学习生活环境等问题。

【同学提问 照片】

【老师耐心解答 照片】

       7月20日下午,在西区科技楼218会议室,学院老师汇聚一堂,热情欢迎参加本次宣讲会的同学们,并将自己所在团队的特点、研究方向和取得成就展示给营员们。

【老师介绍相关情况 照片】

       7月21日上午,学院组织营员们进行企业参观。学院安排了两家知名企业,分别是科大讯飞和江淮蔚来公司,让营员们近距离感受科技与创新的魅力。

【营员们参观江淮蔚来 照片】

【营员们参观讯飞 照片】

       7月21日下午,营员们结合自身专业方向,近距离参观了想报考的实验室,对各个实验室的设施和研究现状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为今后的求学之路指明了方向。

       7月22-23日,学院对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进行了考核,旨在挖掘学员的潜力,了解他们的学术能力、团队合作和创新意识。

【面试等候室 照片】

       本届计算机科学夏令营吸引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的200余名营员参与。几天来,营员们走进科大,参观科研成果,体验科大校园文化,品味科大优良校风,感受科大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与地域文化的无穷魅力。

       本次夏令营为学员们提供了广阔的学习平台,让他们深入了解了计算机学科的前沿技术和应用,开拓了视野,拓展了知识面。相信在这次夏令营的陪伴下,学员们必将收获满满,成为未来的领军人才,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贡献力量。中国科大我院期待2024秋天与大家再次相遇!

       特别感谢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老师和各位筹备老师的辛勤付出,也感谢学生志愿者的辛苦奉献。本届夏令营的圆满成功离不开你们细致认真的工作,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