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纪念夏培肃百年诞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88

       93日上午10点半,纪念夏培肃百年诞辰座谈会” 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举行。夏培肃先生的家属代表杨跃年、杨跃民先生,学生代表中国工程院李国杰院士、唐志敏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计算所陈云霁副所长,建校初期电子计算机专业的老教师、校友代表,夏培肃先生家乡代表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宏力主持。

      徐宏力首先感谢了各位嘉宾对纪念展的帮助与支持,并表示此展在缅怀夏培肃先生的同时,将会不断鼓舞科大师生向老科学家看齐,学习他们求真务实、甘于奉献的精神。


       座谈会上,各位嘉宾围绕与夏先生相处的生活片段与体会感悟,畅所欲言,讲述了许多真挚动人的故事,动情处甚至热泪盈眶。107机研制人员代表,建校初期计算机专业老教师代表周基桑也带来了来自北京的老教师、老校友的祝福与问候。从每一段故事中,可以看到夏先生作为一名老师与学生们的深厚情谊,作为一名母亲的坚强果敢,还有作为一名科学工作者的求真务实与高风亮节。

       在座谈会结尾,徐宏力表示,嘉宾们的发言,真切体现了夏先生的人格魅力,也确定了举办夏培肃先生百年诞辰纪念展是一件意义非凡的事。今后将会继续推进、完善夏先生相关资料的收集,让夏先生的精神持续地在科大校园里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