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举办教师节座谈交流会暨校风传承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0浏览次数:10

       在第39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于9月7日下午举办“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学工队伍教师节座谈交流会暨校风传承月主题教育活动。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李峰,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徐宏力,全体本科生班主任、研究生班主任、教学秘书、党务秘书参加,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宫晓梅主持。

       全体人员首先来到东活六楼博物馆,参观“培兰植桂 肃风雅行——夏培肃先生百年诞辰纪念展”。夏培肃先生是我国计算机研究的先驱和计算机事业的奠基人之一,一生奋战在计算机科研和教育的一线,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为我国计算机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全体老师通过参观了解夏先生生平档案资料,更加深刻领悟夏先生勇攀科学高峰、矢志创新报国的拳拳赤子之心,为她甘为人梯、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

       随后,在东区老图书馆3楼会议室,召开了我院学生工作队伍教师节座谈交流会暨荣誉表彰会。李峰和徐宏力分别为2023届毕业班班主任颁发届满纪念牌,为学工队伍全体老师赠送教师节纪念礼物,感谢各位老师对学生春风化雨的关爱呵护,表彰他们在本职岗位中的辛勤付出,希望全体学工队伍始终坚守育人初心,勇担育人使命。

       宫晓梅介绍了本科生、研究生迎新以及入学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强调当前工作重点要点,并对秋季学期整体工作做了布置和要求。

       李峰强调,辅导员、班主任是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角色,也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线力量,鼓励大家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把立德树人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学生工作实效。

       徐宏力指出,学生工作无小事,要求大家密切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学业、生活等,强化思想教育;鼓励全体人员以饱满的热情与信心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为学院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为学生成长的引路者和中华民族“梦之队”的建设者,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更是一份珍贵的荣誉。学院学工队伍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立德树人初心,涵养高尚师德,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也将以夏培肃先生诞辰百年纪念展揭幕为契机,紧扣“校风传承月”主题,号召全部班集体、党团支部组织参观夏培肃先生纪念展馆、校史馆、博物馆等,走进科大先生,赓续科大精神,传承优良校风,永葆科大底色,坚守初心使命、矢志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