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开展“同心向党,奔赴远方”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0

    

   619日至22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团十九大各项部署,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2023级本科新生于917日下午1430在第五教学楼5301教室开展“同心向党,奔赴远方”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我院本科1班、2班和3班的团支书王佩琦、李思语以及周程瑾同学联合主持开展,学院内的同学们也积极到场参与了本次团日活动,展现出科大学子“同心向党”的风采。

王佩琦同学负责会议宣讲,他向同学们展示此次宣讲主题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科技强国、乡村振兴以及为党育人。首先,他向同学们播放了《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中的一个小片段,体现出大国工匠们“鼓干劲,科技创新克难关”的科研精神。接着,他列举“巨浪之父”黄纬禄的例子,向同学们讲述其为研制潜地导弹而暴瘦,被后人喻为“剜下”自己的血肉而“补在”导弹上的真实故事,令在场所有人无不为之动容。在此部分,他呼吁同学们要努力学习,脚踏实地,做到“以我之浪花,筑国之‘巨浪’”,为祖国的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他由一个小问题“幸福是什么?”,进入到会议的第二部分,不少同学站起身积极发表了自己对幸福的看法。接着问题,他播放了一个关于乡村幸福的短片,对幸福是什么这个问题做出了一个回答。此视频令同学们意识到,幸福不只是考出一个好成绩,对于乡村人民而言,幸福简而言之便是年年丰收、交通便利以及乡村环境越来越好等等,而这也归功于我国的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

最后,进入到会议的第三部分,王佩琦同学向在场的同学们播放了一个关于五四运动的短片,视频中出现的“五四”青年们的精神与热血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推动此次团日活动达到高潮。同学们纷纷起身发言,分享自己对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的看法。紧接着,国旗队的同学踢着正步将团旗带进教室内,全体同学起立,奏唱团歌。

本次“同心向党,奔赴远方”主题团日活动的成功开展,为2023级beat365中国在线体育的新生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提供了指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相信经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能秉承“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决心以科学知识武装头脑,继承并发扬“五四”精神,为祖国的科学事业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部分回答问题的同学与各班团支书的合影留念

撰稿人:李贺,陈卓远